当前位置:专项活动
温州市委巡察办陈君身主任调研指导 我市巡察工作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7-05 17:43:57

 

7月5日上午,温州市纪委常委、温州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君身一行来瑞安调研指导巡察工作,亲切看望我市全体巡察干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朴顺,市纪委副书记吴学权,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薛嘉言等人陪同调研。

1530783867207053584.jpg

陈君身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委巡察机构办公场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我市2018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与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听取汇报后,陈君身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瑞安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行动迅速、工作扎实,进度较快、成效明显,特别是边巡边查边整改、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信息宣传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对下一步工作,陈君身主任提出了七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全面政治体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熟人社会”“人情社会”的影响干扰。三是开展村居(社区)和基层站所巡察,抓好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在人员力量、方式方法方面要不断创新探索。四是完善巡察机构设置和配备,按照编办核定的职数配强配齐巡察干部,并将巡察机构打造成后备干部挂职锻炼的“大熔炉”。五是加强巡察成果运用,要对巡察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提出处理意见和结论性意见,并按时上报备案。六是要开展总结和培训工作,持续优化巡察工作步骤环节,及时固化总结一套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七是抓好专项巡察工作,围绕温州、瑞安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发现并解决在贯彻执行中出现的推诿扯皮、不担当、不落实、不作为等突出问题。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