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项活动
营商环境怎么样 党风政风监督员来看看
来源:市作风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7-04 17:52:00


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近日,市作风办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员,分2组对近期应整改的9个涉企重点单位11个影响营商环境重点问题进行了督查。

市国土资源局的企业抵押登记流程已缩短为2个小时内办结;市交通运输局的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网上审批体外循环问题整改效果明显,基本做到“中心之外无审批”;市国税局的出口退税信息化管理有效提升,对企业无疑点申报的,做到了24小时自动办公退税……深入有关单位或办事窗口蹲点督查后,督查组发现涉企单位影响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显著,但仍存在企业对优惠政策及涉企服务知晓率不高、部分单位职能科室间沟通协调不足、办事窗口AB岗制度未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将督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全市24名党风政风监督员作为营商环境督查专员,对破坏全市营商环境的问题进行监督反馈。督查组按照各涉企重点单位制定的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和任务时间节点要求,采取暗访、随机抽查、提醒谈话等组合方式,对各涉企单位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产业政策清理、涉企执法、加强涉企服务、严纠“四风”和治怠政等方面进行督查,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按时保质完成。

下步,市作风办将继续通过“一月一报”、“两月一督查”的形式,跟踪督促33个涉企重点单位68个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