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项活动
市金融办化转贷难题为企业解忧
来源:市作风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27 09:23:01

 

“金融办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谢谢你们!”顺利解决银行大额贷款转贷难题后,浙江安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心头如巨石落地,对市金融办连连点赞。据悉,协调银行机构解决企业“转贷难”“转贷贵”“转贷烦”、抽资压贷问题缺乏有效手段是市金融办排查出的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问题。

2016年6月24日,该公司与浙商银行瑞安支行签订合同,约定以该公司在东山上埠工业区的厂房地块作抵押物申请贷款。2017年,该厂房地块被市政府列为十大责任捆绑攻坚项目巾子山团块实施改造。根据项目改造政策处理的统一部署,该公司的厂房地块由政府收储。而该公司于今年6月到期的1800万元贷款如何续贷成为摆在该公司负责人面前的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问题。由于厂房地块被政府收储,银行机构担心后续放款债权得不到切实保障,反复请示上级机构后对续贷十分谨慎。对企业来讲,一旦资金断贷,将直接影响正常生产,甚至造成连锁反应。经多次协调未果,巾子山团块改造项目的责任单位东山街道办事处邀请市金融办一起参与协调。

接手后,市金融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巾子山团块改造攻坚组、市住建局、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人行瑞安市支行、浙商银行瑞安支行等单位进行专题协调,拟定多种解决方案,研究不同方案的可行性及操作路径。在市金融办的反复协调下,东山街道办事处、浙江安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浙商银行瑞安支行签订三方协议,明确东山街道办事处将支付该公司的补偿金、安置费打至指定账户,优先用于归还其在浙商银行的贷款,此举既解决了企业的转贷难题,又保证了银行的抵押优先权。

今年以来,市金融办按照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部署,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转贷难”“转贷贵”“转贷烦”、抽资压贷问题。下步,该办将深入推进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管理创新,引导鼓励银行机构开发金融新产品、新模式,健全完善企业互助增信还贷机制,探索开展开放式互助增信还贷,提高企业贷款获得率;建立健全银行机构负责人约谈机制,强化银企对接,帮助重点企业协调解决转贷续贷难题;加大企业贷款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中的比重,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着力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