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项活动
影响营商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出实效 市住建局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频获房地产公司点赞
来源:市作风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31 09:38:05


5月28日上午,浙江银基置业有限公司向瑞安市住建局送来一面写有“优质效能服务 提升营商环境”的锦旗,以感谢该局在办理瑞安江南联华服装商贸中心项目(原瑞安四季青服装商贸中心)预售许可变更中周到、高效的服务。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是该局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问题。这也是继4月10日收到瑞安市富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锦旗后,市住建局再次因该问题的整改获房地产公司点赞。

浙江银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瑞安四季青服装商贸中心项目于2015年10月领取预售许可证并开盘销售。今年,该公司根据市场经营需要,向市住建局申请预售许可变更。为优化服务,市住建局选派营商专员上门指导企业办理预售许可变更,提前解决相关政策和技术问题,主动帮助企业就1486套商铺的相关数据与飞云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多次核对。在正式受理事项后,实现1天内办结。

今年来,市纪委、市监委相继出台了“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执纪监督治怠政”十条措施,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了解企业在瑞投资兴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紧贴企业需求和发展实际,通过前期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出33个涉企重点单位的68个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问题清单,并在媒体进行公示,作为下步整改重点。商品房预售许可办事流程繁琐、办事时限过长的问题是市住建局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问题之一。该局坚持把群众与企业满意作为整改成效的衡量标准,助力营商环境提升,通过进一步简化手续、缩短流程,将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时限从法定20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对于急需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企,指派专人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争取当日办结。现该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

1527730727516010754.jpg

下步,市纪委、市监委将针对梳理出的68个问题,严格落实专项检查、约谈追责等举措,着力整治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文件和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落地要素保障不给力、行政执法不规范、政府承诺不兑现、窗口办事不透明等问题,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效。

 


CopyRight©中共瑞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瑞安市监委) All Right Rese
浙ICP备202201153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81号   技术支持: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网络科技中心